沙海邪是我老公啊

坑品……额……不定时抽风式更新……

【邪簇】心结(二)

听见程璐这么叫自己,还用了十几年前用来称呼自己的小名,黎簇下意识地皱了一下眉。他现在不是太习惯除了吴邪之外的人叫自己“小簇”,即使那个人是他的亲生母亲,可她毕竟离开自己太久了,自己早就适应了没有母亲的生活,程璐的这一声“小簇”无论是无意之举也好,有意为之也罢,黎簇心里都不是很舒服。

“簇簇,你妈妈叫你呢。” 吴邪跟黎簇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快进去。

眼见着黎簇不大情愿的样子拖拉着拖鞋蹭进了屋,吴邪不由得一笑,自家小孩儿可爱到爆炸吖,气鼓鼓的样子萌死个人了,也跟着黎簇身后一起进了屋。

“吴邪回来了。” 黎簇只说了五个字,不过程璐觉得他的语气比刚才和自己说话时要放松了很多,甚至多了一点儿欢快的意味。不过这个“吴邪”是谁呢?程璐很疑惑。

接着她看到了一个中年男人跟在自己儿子身后走了进来。

“你好,我是吴邪,黎簇的爱人。” 吴邪的开场白也很简洁,他经历的多了自然心境老成,不会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拐弯抹角。

程璐惊得瞪大了眼睛,“小簇,这是怎么回事?你……你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他还比你大那么多?”

“呃,没错,吴邪是我的爱人,我们在一起,他……”,“够了!小簇,你年纪小也不能这么任性啊!他是个男人,还是个比你年纪大的多的男人,你这么做……你……你真是太不懂事了!”黎簇话还没说完,就被程璐打断了,她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上了和他一个年纪差距如此大的男人,这个事实让她忍不住浑身颤抖。也许是和吴邪在一起久了,也许是这些年黎簇自己在道上混得风生水起有了气势,道上的人都说,如今的小黎爷和吴小佛爷越来越像了,再加上黎簇和吴邪的关系不一般,有些事也就顺理成章了,黎簇又极有天赋,手段凌厉,也就封住了道上的闲言碎语。黎簇在程璐打断了他的话的那一瞬间皱了一下眉头,眉眼间竟与吴邪有了六七分相似。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我爱他,比你想象的要爱得多,不需要你指点我我应该怎么做,十几年前你就没有这个资格了!” 黎簇到底年轻气盛,有些事还是会沉不住气的,忍不住也就张了口。

“你还说,你……” 程璐情绪激动,还要说些什么,“够了。” 吴邪打断了她的话。相比于黎簇的冲动和程璐的愤怒,吴邪就淡定很多了,他习惯了快速判断周围的环境和人,推演出无数种可能,黎簇也好,程璐也好,他们的反应会是怎么样的,吴邪早有预料,一点儿也不惊讶,反倒相当沉着了。

“黎簇,回房间去,我跟你妈妈聊聊。” 吴邪的语气很平静,至少在程璐听来是这样的,可是黎簇太了解吴邪了,他似乎又感受到了“吴老板小课堂,不学就撕票”的气息!他激动了,他沸腾了!“我不走,我申请旁听。”小孩儿倔倔地不肯走。此时的黎簇正站在吴邪左后方大概几十厘米的位置,吴邪没说话,一个回头,眼神让黎簇自己体会。黎簇仿佛听到了吴邪的眼神在说:“不回就撕票。” 不由得‖菊‖花‖一‖紧‖,“好吧我回!”说完用一种程璐看来意味深长似乎叫做同情的眼神看了自己一眼,就头也不回的跑进了卧室,吴邪似乎看到了小孩儿的残影听到了马达声。

“程女士,我们聊聊。”

日更!我都为自己的勤劳感动!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