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邪是我老公啊

坑品……额……不定时抽风式更新……

【邪簇】心结(一)

ooc    设定黎一鸣死亡,黎簇母亲叫程璐,自离婚后没有回来看望过黎簇

黎簇是在家门口看见了她。

一个抛弃自己多年的,对自己不闻不问的,也许自己应该称她为“妈妈”的女人——程璐。

两个人对视良久,谁都没有说话。

“黎簇,你……你果然还住在这儿,你都长这么大了,我都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敲门没人开,我……我等你很久了,还以为你不住这儿了。” 程璐局促地说,也许是多年未见到的儿子近在眼前使她有些激动,也许是面对着自己亏欠多年的孩子,难以跨越的距离感让人实在无法忽略,她说话的时候有一些紧张的结巴,双手不停地揉搓着自己的裙角。

看着眼前保养得宜、衣着光鲜的母亲,黎簇看得出来她再婚后生活得不错,也许还挺富裕,不过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那么淡淡地看着她,没有说一句话。也不是他冷漠,其实这是一种条件反射,一种喜怒不行于色的习惯,甚至在他不说话的时候还在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面前的女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母亲,还是什么人假扮的,而确认了身份以后则是真的不知道该和她说点儿什么,太尴尬了。吴邪说和花儿爷有点儿事谈,让自己先回来等他做好吃的,怎么还没谈完啊?!

看着沉默冷淡的儿子,程璐心里难受,只能又一次主动开口:“黎簇,我们可以进屋说话吗?”黎簇垂眸思考片刻,依旧沉默地打开了房门,径直自己走了进去,却没有直接关门,意思是她可以进来。

程璐跟着黎簇进了屋子,黎簇自顾自地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可乐,打开喝了几大口,解了渴之后才想起来,这还跟着我进来一人呢!毕竟除了吴邪,没有人会和他一起待在家里,突然多了个人黎簇还没有完全习惯。

“喝点儿什么吗?”黎簇用对待陌生人一样的语气问到。

“呃……水吧。”程璐依旧局促。黎簇把矿泉水倒入玻璃杯,端着水走向沙发茶几,程璐想从黎簇手中接过来,可是黎簇堪堪躲过她的接触,直接把水放到了桌子上。程璐的眼神暗淡了些,她感受到了黎簇的疏离。

想和黎簇找到话题的程璐看了看屋内的陈设,“黎簇,你和你爸过日子挺辛苦的吧,这屋里,我走的时候什么样,回来还是什么样,他那个脾气,也没怎么好好照顾你吧?这么晚了还没回来,你没吃饭呢吧?要不我……”

“我爸死了。”黎簇语气平静地说。程璐震惊地说不出话了,她居然不知道,前夫不知什么时候死了,儿子不知什么时候成了无依无靠的孩子。好半天她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怎么会这样,他是怎么……你怎么不联系我?你自己怎么生活?”

“就是意外,不过连尸体也找不回来了,所以也没办什么葬礼,没跟谁说过,就一个衣冠冢。你不知道也正常。”

“那你呢?你一个人怎么生活?难怪这家里这么简陋,都没人照顾你了。”程璐有些激动,声调也高了一度。

黎簇想这她可能是误会了,黎簇在浙大念书,远在杭州,平时住校,周末或者假期住的是吴山居,皆是有山有水有花有草,一步一景的神仙地方,生活可好着呢,除了自己和苏万杨好聚会、吴邪和花儿爷胖爷串门的时候,北京也就不常回了,所以北京的家收拾的比较空,他和吴邪来北京住也住不了几天,整洁些能拎包入住就成,所以这房子看着素净些,“我在浙大上大学,在杭州,平时不常回来这边。”

“离家那么远,你一个人可以吗?学校能住的习惯吗?”程璐还是追问。

“你放心,我有人照顾。” 提到这里,黎簇的嘴角微微上扬,好像想到了什么开心事一样。这还是程璐自见到黎簇第一回看到他笑。刚想再度开口,开门声响起,黎簇明显地松了一口气,向门口跑去。程璐觉得奇怪,黎一鸣去世了,除了黎簇,还有谁有这房门钥匙啊?吴邪正好进门要低头换鞋,看到小孩儿跑到自己面前,大眼睛水汪汪的,就那么看着自己,把自己看得心口一甜。

“吴邪,你怎么才回来啊。” 小孩儿声音软软糯糯的,可爱的紧,让吴邪不由得笑了。“生意上的事,和小花商量得有点儿久,饿了吧,给你做好吃的……咦,这是谁的鞋啊?” 吴邪进门就发现玄关处多了一双女士高跟鞋,这是来客人了?他家小孩儿不会背着他交女朋友了吧?虽然想想觉得不可能,可是吴邪还是觉得有点儿奇怪。

“呃……你先进来,那个……我……我妈来了。”黎簇有点儿尴尬。

黎簇的妈妈?对于吴邪而言,程璐这两个字只是存在于资料里的一个名字,一种信息,吴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她。

“哦,那你帮我看看,我方便这么见我丈母娘吗?” 吴邪打趣地说。

“去你的!” 黎簇笑着骂他。

看儿子一直没回来,还在门口和一个不知是谁的人说话,程璐不太高兴了,冲门口问道,“小簇,是谁啊?”

 

先写到这……顶锅盖跑ing

评论(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